【盾冬】动物世界06

06

浣熊Bucky看上去很冷静地喝完了整杯果汁,又点了一杯,再次冷静地喝完。

 

Steve只是安静地笑着,看着他一杯又一杯地喝果汁。

 

三杯果汁之后,Bucky终于肯抬起头看向Steve。他看上去还是有些不好意思,脸颊上毛茸茸的部分一动一动的,像是在深呼吸。他在旧夹克的口袋里掏了掏,拿出一个精致的木制小盒子,放到Steve面前,“给你的圣诞礼物。本来想早上给你的,但你跑掉了……”

 

Steve觉得遇见Bucky后的自己就像个第一次面对游乐园的小女孩,止不住得惊讶欢呼,每一秒都有大惊喜。他小心翼翼地捧着小盒子,盒子的边缘部分有刀刻的“To Steve”的字样,他看了一眼Bucky,打开盒子的同时几乎屏住了呼吸,是一颗橡子。

 

Bucky期待地看着Steve。Steve疑惑地看着Bucky。

 

“这是……橡子?”

 

“对的。”Bucky认真地点头,“这是我离开森林之前从自己的珍藏里挑选的最好的一颗橡子,我本想带着它做备用粮的。但是当我真的来到城市后,我又舍不得吃掉它了。每次看着这颗橡子,我就会想起森林里的生活。所以我一直带着它。”

 

“而现在,你要把这颗松子送给我做圣诞礼物?”

 

“恩。我很喜欢这颗橡子,我也很喜欢你。我没有什么好送给你的,只有这颗橡子,它是我身上最宝贵的东西了。我想送给你这个。”

 

“你想把你最宝贵的东西送给我?”

 

“是的。”

 

“你喜欢我?”

 

“是的。”

 

“这个盒子……是我们去砍圣诞树那次你自己做的么?”

 

“是的。我用你砍完树余下的一点树干自己做的。”

 

“所以……你是在确定我是那个小男孩之前就想送我这个了么?”

 

Bucky看上去真的有点疑惑了,“当然。我想送给你橡子是因为我喜欢你啊。你温柔善良,待人温和,正直坚定,我喜欢这样的你。知道你就是那个迷路的小男孩我当然很高兴,因为他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告诉我我可以过上完全不一样的生活的人。他让我知道森林的生活并不是我唯一的选择。我也很感谢他,因为他我才来到这儿,就像当年他说的那样,找到我的梦想,遇到我爱的人。确定你是他并不能影响我对他的感谢和感情,也不会影响我对你的喜欢。我知道我喜欢的是你。是真正的你,是不管小时候还是长大后都一直在你心底的那个善良美好的人类。”

 

Steve楞楞地看着Bucky,忽然站起身来隔着桌子抱住了Bucky。他说,“谢谢你。还有,我也是。我知道你是我的森林小浣熊,但我喜欢你,只是因为你是你。我爱你。”

 

咖啡馆的老板在柜台后面懒洋洋地打着哈欠,路上充满了行色匆匆却洋溢着节日欢乐气息的人类和动物,早上的阳光正好,植物像是刚睡醒一样焕发光彩,而Steve和Bucky拥抱着彼此,整个世界都将属于他们。

 

还有什么能比这更美好。



*本来想就此完结,但突然想起还有想写的梗没写。努力一下今天晚上写出了然后结束掉。短短的一个脑洞文搞了这么久谢谢大家还愿意点进来看完。


评论(6)
热度(18)
© 鹿陶陶|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