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吧唧斯坦】【非CP向】美梦

一个crossworld的段子。

------------------------------

Sebastian一觉醒来,发现自己的床上躺了一个人。

紧身制服,金属手臂,半长的头发,以及一脸血的一个男人。他犹豫了一会自己是不是应该报警,但他盯着那张脸好半天,还是跳下床去找自己的急救箱了。

在他拿着自己的急救箱冲回卧室的时候,那个男人正试图从窗户里往外跳,Sebastian眼睛睁大,三两步扑到了那个男人身上,大喊了一声:“我认得你!”

带着一个大活人往楼下跳真的不是什么好主意,哪怕Bucky再想离开这个鬼地方他也不会这么做的。他其实很容易就能挣脱这个人,也有很多其他的方法离开这儿,但他低下头看了一眼这个和自己看上去差不多大的青年,决定暂时留下来。

不管是谁在一场大战中莫名其妙离开了战场,并且遇见了一个和自己长得有点相似的人,他都会有点好奇的。

Bucky抿了抿唇,开口道:“你放开我吧,我暂时不会走了。”

Sebastian觉得自己有点像个小学生,他知道自己的耳朵肯定红透了,在他能想到说点什么之前,他又听见了一个问题,”你刚才说,你认得我?”

Sebastian点了点头,后退几步站定,他把自己散落的头发捋到后面去,仿佛这个动作拖延的那一点时间足够他想出一个合适的答案来,但他仍旧不知道怎么回答,他指了指那条金属手臂,把碎发别到耳后,说道:“你看……你有那条手臂呢……我是说……我以为这是场梦,以前我也做过类似的这种梦,就是,你会出现在我面前什么的……但是,老实说,我也不知道现在是不是一场梦……但是……嘿!你在流血!”

Bucky没大听懂这个人想表达什么,在他还没来得急继续追问的时候,那个人已经抱着自己的急救箱递了过来,Bucky本来不太在乎这个,但那个青年的样子看上去就像快要哭了一样,他接过急救箱,找出了些纱布和药水,熟练地给自己清理伤口。

“嘿,你叫什么?”

Sebastian愣愣地看着他,半天后才回答,“Sebastian。”

Bucky点点头,他知道自己一定没听说过这个名字,“我叫Bucky。刚才我没大听懂,你说你梦到过我?”

Sebastian神色复杂地望着他,他不知道怎么解释这个,“那个……那个你们的世界里是有魔法的吧?”

Bucky谨慎地点了点头,手上的动作也慢了下来,“什么叫做‘我们的世界’?”

Sebastian握了握拳,解释道,“就是……这个世界里,没有超级英雄和超级坏蛋……Bucky……你是个漫画里的人物……”

Bucky看上去挺冷静的,“那你们这儿也没有Steve Rogers了?”

Sebastian说,“对,我们也没有美国队长。不,也不能完全这么说,我们的美国队长也存在在漫画和电影里……”

Bucky的包扎迅速又粗糙,本来急救箱也不会有多好,但他看上去挺满意的,他对Sebastian说,“那你呢?是那个漫画里的我的粉丝么?”他突然地笑了笑,晃了下自己的金属手臂,说,“没事,我的身体恢复的比正常人要快一些。”

Sebastian点了点头,拿起急救箱,“那就好。我……算是吧。我去做点早饭,咱们或许可以聊一聊。你想吃点什么?”

Bucky点点头,“随便。我想去洗把脸,洗手间在哪?”

Sebastian告诉他可以洗个澡,给了他一套自己的衣服。然后他去了楼下,整理好自己之后,在厨房里做了两份简单的早餐,其中一份量是平常的三倍。

等到他转过身来,就看到Bucky已经坐在了餐桌旁,他穿着自己的衣服,放松地等待着自己的早餐,阳光落在他身上,他闭着眼睛,好像正在感受阳光的温度一样。

这个时候的Bucky实在不像是一个超级英雄。

Sebastian把三倍量早餐放到了Bucky面前,bucky挑了挑眉,说了声“谢谢。”

Sebastian在他的对面坐下。

Bucky吃饭的动作不算粗鲁,但很迅速。他好像干什么事情都很快,包扎是,决定离开或者留下是,接受现实也是。

两个人沉默着解决了各自的早饭,或许对Bucky来说那不能算是早饭。他满足地抱着咖啡杯,“你的手艺比Steve可好多了。”

Sebastian用差不多的方式坐在他的对面,“你们……”他想了想,接着问道,“你们住在一起?”

Bucky摇了摇头,“不,当然不。我们住在对面。只不过他偶尔会过来给我做份早餐什么的,不过大多数时候是我帮他做,那个小混蛋。“他的语气里可没有一点讨厌那个”混蛋“的意思。“你知道,最开始的时候……就是我刚回来的时候,你知道我说的是什么吧?”

Sebastian点点头,“我知道。”

Bucky接着说道,“那个时候我需要搞清楚的事情太多了,我在瓦坎达呆了一段时间,后来又回到了纽约,Steve他觉得我们应该有个家之类的,就在布鲁克林买了两间公寓,面对面的那种,我们搬了进去,那个时候他常常过来帮我做做饭,我们也会一起看看电影什么的,后来不知怎么的,就变成了我给他做饭了。嘿,谁让我做饭比他好吃呢。不过你的手艺也很棒!“

Sebastian想,他看上去过得挺不错的,“所以……你们和钢铁侠和好了么?”

Bucky愣住了,“和好?”

Sebastian紧张地舔了下嘴唇,他忽然意识到自己好像不应该提起这个话题,“就是……内战?协议?……你们不是打了一架么?”

Bucky想了想,像是想起了什么,”哦,哦……的确,但是后来又出了很多事情,我们需要他,他也需要我们……“他喝了一大口咖啡,”你知道,我曾经犯下过很多罪……“

“不。你没有。”Sebastian打断了他的话。

Bucky笑了,那种轻松愉快的微笑,“我知道。但是,你不能否认那些事实。”

Sebastian没有说话了。Bucky接着说,“Stark是个不错的人。总之,我们后来一起打了个奇怪的外星人之类的,事情也越来越复杂,魔法师啊,宇宙人啊,什么乱七八糟的都出来了,总之,最后我道歉了,而他也拒绝了我的道歉。“

Sebastian想了想,问道:“你们已经打过奥创了?”

Bucky点点头,“对,现在世界暂时平静了,Steve和我在纽约定居。只不过偶尔也会有些更奇怪的东西出现,比如这次,一个魔法师还是什么的,总之我就到这儿来了。你呢,小粉丝,你们的世界是什么样的?”

Sebastian突然脸红了,他结结巴巴地说道,”我已经三十多岁了……而且,“他抬头看了一眼Bucky,对方正意味深长地看着他,的确,对方可是一百多岁了的老家伙了呢,”而且,我其实……是个演员……我们有个电影,是关于美国队长的……而我在里面有个角色……“

Bucky看上去兴致勃勃的,“所以,你演了我?”

Sebastian艰难地点了点头,“对。”

“哦,我真想看看那部电影。”Bucky笑眯眯地说,“那肯定挺有趣。那感觉怎么样,扮演我?“

Sebastian重新淡定了下来,他认真考虑了一下,才回答道,“那是非常珍贵的经历,我很感激我能扮演你。Bucky……我是说,漫画和电影里的你……是个非常优秀也非常不幸的人,但是他从来没让那些该死的厄运纠缠住自己,他真的,真的是个很了不起的英雄。”

Bucky挑了挑眉,“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该对你说声谢谢。”

Sebastian腼腆地笑了一下,“我有时候真的会梦到你,偶尔我们还会聊聊天什么的,但是没有哪一次像这一次这么真实。”

Bucky说,“因为这就是真的啊。“

Sebastian点点头,“那真是太好了。”他喝光了自己的咖啡,放下了杯子,身体前倾了一下,“那个……我能摸一摸你的手臂么?”

Bucky放下了一直握在左手中的杯子,说,“当然。”

Sebastian觉得自己确实有点像小粉丝,他走到Bucky面前,小心翼翼地伸出了手,泛着冷光的金属手臂温度不高,可也没想象中的那么冷,Sebastian快速地描了一遍手臂上的那颗白星。他想,这次是真的啊。

“还疼么?”

Bucky摇了摇头,笑着说,“很早之前就不疼了。”

Sebastian也笑了,他抿了一下唇,“我知道这有点傻,但是,Bucky,你现在过得好不好?”

Bucky笑着抱住了Sebastian,他的声音温柔又坚定,“我很好。”

他结束了这个超级英雄的结实有力的拥抱,脸上浮现出一种温柔的哥哥一样的表情,他说,“我有了很多新的战友和新的朋友,而且我还有Steve。哪怕仍旧有奇怪的战争需要我们去打,但已经不会那么多的普通人死去了,比起以前,事情已经非常不错了,我很满足。”

他像电影里的Chris那样把手搭在了Sebastian的肩膀上,像一个真正的长者对着晚辈那样,“谢谢你,Sebastian。如果有机会,我真的挺想看看你的电影。”

然后Sebastian就昏了过去。

Bucky朝着现出身形的Steve和奇异博士走去,他给了Steve一个拥抱,然后对着奇异博士说,“你一定要消除这个家伙的记忆么?”

奇异博士点了点头,“当然,还要消除你留下的所有痕迹。他们的世界很脆弱,Barnes。”

Bucky耸了耸肩,道,“谢啦。”

他重新换上了自己的战斗服,对着床上重新陷入睡眠的Sebastian做了个“再见”的口型,消失在了房间里。

——————————————————

Sebastian觉得自己做了一个真实而愉快的梦,这甚至让他不那么在意自己睡过头的事实。

他在手机里找出了一张漫画里Bucky的照片,Po到了自己的ins上面,配了一句话,“好梦,士兵。”

有幸运的小姑娘抢到了第一个回复,也有人用夸张的语气表达自己激动的心情,Sebastian愉快地看着,点了两个赞,回复了一些人。他快要回到剧组了,考虑了一小会后,他决定今天不出门,在家里做做功课看看漫画。

期间他接到了一条来自Mackie的短信,是个转发的非常愚蠢的搞笑段子。他还接到了一个Chris的电话,是关于电影进组的消息,他们两人需要提前两天回去。然后是经纪人的电话,也是这件事。

他放下电话,接着阅读手里的这本漫画,偶尔还会停下来记一点自己想到的东西。

时间过得飞快,他决定出门去朋友的餐厅解决晚饭。

总之,今天的世界也很不错。Sebastian想。

评论(3)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陶陶|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