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动物世界(番外)

番外 情人节日常和森林浪漫法则

 

Steve是在看到街道两旁温馨浪漫的各种广告时才意识到情人节马上就要到了。他觉得今年有点难办,因为他有了一个来自森林的浣熊男朋友。他本来就不是太擅长甜蜜的情人节这一套,何况还是和Bucky。他不想搞砸这个。

 

Steve决定主动寻求帮助。

 

 

黑熊Sam是个热心肠的好家伙。他了解这个故事的全部发展,是Steve的好友,是Bucky为数不多的嫉妒对象,顺便他还是一只来自森林的熊。Steve觉得他的参考意见应该比较可靠。

 

但是显然黑熊先生不这么认为,“Steve,看看我,再看看你家浣熊,我俩明细不属于一个品种好么。”

 

“但是你们都来自森林,不是么?我是说,这多多少少会有些帮助吧……”

 

“我可是高大勇猛的黑熊!和浣熊那种小巧玲珑的家伙怎么可能一样!”Sam用一种被冒犯了的夸张语气说道,“还有,我离开森林已经好多年啦。谁知道森林里现在流行什么啊。”

 

Steve强忍着说出黑熊前一个星期才被Bucky狠狠过肩摔了的事实的冲动,默默留Sam陶醉在自己的英姿里。

 

 

Natasha是拳馆里唯一的一名女性教练,虽然她气场强大到让人常常忘记她只是个身高一米六的女性,但她仍然有一颗女性的细腻心灵。Steve觉得或许他可以问一下Natasha。

 

“Steve你真是傻得可爱。”Natasha踩着十厘米高的高跟鞋啪啪啪向前走,Steve跟在一边觉得自己像个拎包小弟,“森林里有情人节这种东西么?松鼠们会捧着巧克力甜腻腻地说我爱你么?你能指望两只鹿在吃完烛光晚餐后找家酒店来一发么?”

 

Natasha停下来,看着Steve,Steve觉得Natasha最起码有两米高,“听着,不管你做什么,只要是你,Bucky都会喜欢的。他爱你,而你也爱他,与其浪费时间在这准备一个‘与众不同’的情人节,还不如多回家滚两次床单。懂么?”

 

她继续啪啪啪往前走,“Clint在等我,你自己慢慢想去吧。”

 

 

Steve也询问了其他人。他的学员们告诉他可以准备些Bucky喜欢的东西,然后他们就自己的女朋友们都喜欢些什么而争论,再然后他们就聚在一起惆怅地想自己的女朋友今年到底在期待什么情人节礼物。Steve默默离开了越聚越大的圈子,他在路上遇见Clint,Clint兴高采烈地打招呼,“嘿,听说你准备给Bucky送个与众不同的情人节礼物?”

 

“并不是与……”

 

“我有个主意,你可以把自己打包送给Bucky啊!在自己身上打个蝴蝶结什么的,就说,亲爱的,我把自己献给你~你觉得怎么样?”

 

Steve看着兴奋的Clint,问,“你是打算今年送这个给Natasha么?”

 

Clint说,“没错!而且我愿意和你共享这个点子!想想就觉得棒透了,不是么?”

 

“不,你还是自己分享这个点子吧。”

 

 

为什么就没有人给出一个靠谱些的答案呢?Steve坐在休息室的长椅上忧郁地想。

 

“你为什么不来问问我?”

 

Steve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Bucky,有点尴尬,“我并不是……我只是,我想给你个惊喜。我是说,这是我们俩的第一个情人节,我想留下些愉快的回忆,哪怕很多年后,我们也可以对彼此说,那是最好的情人节了的那种。”

 

Bucky坐在Steve身边,“可是这不会是我们之间最好的情人节。我们以后还会有很多个情人节的,还有圣诞节,感恩节,乱七八糟的节日。这些节日里会有好的,也会有坏的,但是无论怎样,我们都会在一起度过。我不在乎第一个,因为我们会有很多个。”

 

Steve温柔地看着Bucky,Bucky想了想继续道,“而且森林也没有情人节,我是说,我们不怎么过人类的节日。我们会在秋天来临之后下第一场雨的那一天聚到一起,在雨水里奔跑歌唱,庆祝秋季的来临;我们也会在迎春花开的时候,招待自己的邻居们,作为一整个春季的开始。这些是森林里的节日啦。”

 

“我知道。可我仍想给你最好的。最好的第一个情人节,最好的第二个情人节……最好的每一个节日。而且,我觉得我知道我要给你什么了。”

 

 

Steve在情人节那天开车带着Bucky到了城市的博物馆。博物馆里空荡荡的,只有工作人员心不在焉地看着手表,想着下班后的约会。Steve拿到门票,带着Bucky径直往一个展区走去。他们在一个棕色牌子前停下,上面写着:森林发展史。

 

Bucky震惊地看着Steve。

 

Steve和Bucky走进去。展馆里静悄悄的,柔和的灯光打在各式各样的展品上,空气里甚至还有一股树木和土地的味道。展品是以时间顺序排列的,最开始的是一截干瘪的树枝,展柜前的小牌子上说这是人类发现的最为古老的一截落叶乔木的树枝,保存它的柜子是真空的;再往前有凝在琥珀里的昆虫;有森林里的古老岩石;有珍贵的植物种子……他们沉默地观看着森林里的各种遗迹,就好像从最初的那一棵乔木一直走到了如今城市外的广阔森林深处。

 

这是个不大的展馆,但他们出来时却像走过了几万年。

 

Bucky看着Steve,他想,就是这个人,它曾告诉自己城市的美好,现在又带着自己经历了森林的变幻。他爱他,可是这句话好像又远远不够。不过还好,他还有漫长的一生来思考,连爱都无法概括的感情,到底是什么。

 

 

“Steve,今晚我来做晚饭吧。”

 

“好。”

 

“不过你要刷碗。”

 

“好。”

 

 

fin.

有个姑娘曾说过想要看日常番外,但是写不出来,所以就变成这样了。不好意思点姑娘的名字所以如果你还看的话说声抱歉……

总之这个故事就是这样了,写得有点诡异但是自己的脑洞填起来还蛮爽。谢谢所有姑娘。

觉得自己实在没常识,不过这是奇怪的AU嘛……

评论
热度(16)
© 鹿陶陶|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