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队】【AU】邻居与青梅竹马(番外)

我只是满足了自己对于这个脑洞的所有愿望。写得有点奇怪。如果让大家觉得不好不好的就不要理我就好。这个脑洞的部分结束了。谢谢点进来的姑娘点喜欢的姑娘留言的姑娘。也谢谢正文里点进来点喜欢留言的姑娘。



 

Logan以为他已经足够了解Scott了。他温柔正直有担当,在某些方面有些固执,在某些方面略微粗心,但这并不妨碍他向所爱的人表达爱意。可是当Logan真正搬进Scott的公寓后,他才发现对他而言Scott仍然像个藏在深山中的巨大宝藏,之前他得以来到入口,以为已经了解到这宝藏的美好与珍贵,但只有身处其中,他才能真正体会到,这是多么伟大的一笔财富。

 

而现在,他的伟大财富正坐在电脑前,露出一副恋爱中的甜腻而愚蠢的表情。Logan来到Scott身后,放下泡好的咖啡,发现屏幕上是一只蠢兮兮的狗拼命抖屁股的视频。

 

“这是什么?”

 

“是一只柯基。它的主人把他在门口甩尾巴的视频传到了网上,但是他的尾巴太短了,所以大家只能看到他在拼命抖自己的屁股。”Scott的语气也是甜腻而愚蠢的。

 

“你喜欢这种蠢兮兮的生物?”Logan觉得自己有点不能理解。

 

“当然。而且他们也不蠢。”Scott微微提高了音量以表示抗议,突然他像想起了什么一样按下了暂停键,找出了一个名为“美妙生命”的文件夹,里面有以各种动物命名的子文件夹,他打开了名为“小狗”的那一个,找到了其中一张图片,双击,“你看!”语气兴奋的像恋爱中的小女孩。

 

“……看什么?”

 

“看他像不像你!”

 

Logan开始觉得有些难过了。他和自己的同居男朋友认识了十几年,他意识到他爱着他有三年,他的男朋友意识到自己也爱他有两年,他们已经共同生活了两年,然后他的同居男朋友现在兴高采烈地告诉他,我觉得你像一条狗。他真的觉得有点难过。

 

Scott没有注意到这一点,他接着说,“我觉得他很像你。就是那种平时看着很凶很霸道,但偶尔也会露出傻乎乎的样子……”

 

Logan觉得他可以把这理解成一种赞美,但他仍然用一种受伤了的表情看着Scott。

 

Scott笑着说,“现在这样也很像。”Logan想说点什么来表达不满,但Scott没给他这个机会,他拉住Logan的衣领让他低下头来,然后吻住了他。

 

这原本只是个安抚性质的日常的吻,但Logan抓住机会让它变得更加漫长也更生动。他们在彼此不能呼吸之前分开,额头相抵,Scott轻轻笑了,“狗也喜欢这么舔人的。”

 

Logan也笑,他想,自己最起码换到了一个吻。

 

 

另外一个让Logan无法理解的事情,是Scott仍然和那个差点结婚的前女友保持联络。起因是前女友Jean在自己结婚时送了Scott一张请柬,并邀请他带着自己的伴儿。

 

于是Scott带着Logan去了。

 

他们看着Jean穿着漂亮的婚纱走过红毯,站在一个与她匹配的男人面前,在神的见证下许下誓言,要与眼前的人不离不弃,厮守一生。Scott看着Jean,他想,这是个善良美好的人,她值得一个正确的人。

 

他们在婚礼后跳了一支舞。Logan不知道他们说了些什么,但那支舞之后Scott明显没那么紧张和不安了。他安静地看着Jean跳完一支又一支舞,直到她在自己的新郎怀里跳完最后一曲。

 

而从那以后,Scott就常常和Jean联系,偶尔还会一起出去喝杯咖啡什么的。Logan从不干涉Scott,但他和Jean的联系让Logan觉得不舒服。这和怀疑或者不信任无关,他觉得自己只是……嫉妒。他仍然信任Scott,也尊重Jean,他明白这段关系里没有任何令人误解的部分,但他仍然嫉妒。

 

嫉妒是属于上帝的感情,你无法控制它。

 

他觉得自己必须和Scott谈一谈。他坦承自己的嫉妒之心,Scott很惊讶。他知道Logan最近不太高兴,但他没有想到是因为这个。

 

“Logan,你知道我爱Jean。我曾以为我像恋人一样爱过她,但后来我发现并不是。我爱她,像爱着我的一个妹妹一样,我希望她过得好,过得快乐,我也希望她知道这一点。但我爱你,我曾以为我不喜欢你,我也曾以为我像挚友一样爱着你,但后来发现并不是。我爱你,像恋人一样的爱着你。在Jean的婚礼上,我看着她和Mike跳舞,我意识到,我也想和某一个人在所有人和神的祝福下宣誓,想和他一起跳第一支和最后一支舞。那个人是你。那个人只能是你。”

 

“我知道……”Logan的表情变得微妙,“Scott,你知道你刚才做了什么么?”

 

“我求婚了。”Scott的表情很淡定。

 

Logan犹豫了一下,问,“那戒指呢?”

 

“在你的上衣口袋里。我在你要找我谈谈的时候放进去的。”

 

Logan把手伸进口袋,果然摸到了一个硬硬的东西。他把戒指拿出来,那是枚很简单的戒指,没有过多的修饰,内环里刻着他自己的名字:Logan Howlett*。

 

“那是我的。”Scott小声提醒道。

 

Logan嘟囔着,“应该我先来求婚才对。”边给Scott戴上戒指。

 

Scott也从自己口袋里拿出了一个一样的戒指,那上面刻着的名字是Scott Summers。他把戒指套在了Logan左手的无名指上,“不管你是否愿意,你都戴上我的戒指了。”

 

Logan看着手上的戒指,他仍旧不敢相信Scott就这么求婚了。他原本只是想求一个吻或者更深入一点的交流来着,他一点都没有想到Scott竟然会就这么求婚了。

 

“这,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Scott笑着说,“是Jean的点子。我告诉她我想求婚,她说如果我频繁地和她联系,你一定会吃醋,然后会想要和我谈一谈的,如果我趁这个机会求婚,效果一定好得不得了。老实说,我没想到你反应会这么快,但还好戒指提前送来了。”

 

Logan沉默了一小会,“哪怕你求婚了,我仍然嫉妒你和Jean。”

 

Scott哈哈大笑,“亲爱的,你恐怕一辈子都要烦恼这个了。”

 

Logan凑上去亲吻Scott,他想既然有一辈子那么长,那就以后再来烦恼这个吧,眼下他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他们花了那么久从少年时的宿敌变成重逢后的旧友,又花了那么久从普通老友变成亲密爱人。他们曾分享了人生的许多愚蠢经历,也见证了彼此从少年变成青年。在看不到尽头的以后,他们还会分享更多,第一根白发,每一个日出。

 

他们也会向对方隐瞒一些事情。

 

比如Logan不会告诉Scott,他来到这个多风的沿海城市是为了他,他不知道那个时候自己是否已经爱上他,但当他有了一个去新城市的念头时,他第一个想起的就是Scott所在的那个城市,他想,那一定是个很好的地方,才能留住Scott那样好的人。而当他站在自己的餐馆门口,看到了远处的Scott时,他知道自己是正确的,这的确是个很好的地方。

 

比如Scott不会告诉Logan,他和Jean跳的那支舞,他们一直在谈论他。Jean告诉他,她曾在街道上碰到过他们俩,她远远地看着他们,明白了她Scott之间欠缺的是什么,或者说,任何两个没那么相爱的人之间欠缺的是什么——真正的爱情。她很高兴他也找到了正确的人,看着他们望向彼此的眼神,她就知道再也没有什么可以将他们分开。Scott明白这一点,他告诉Jean,他不曾遗憾自己用十几年的时间来认识Logan,他也很庆幸,他有那么长的以后来爱他。

 

他们还有那么多的以后,可以养条蠢兮兮的狗,可以嫉妒对方的前女友,可以在每一个早晨拥抱着醒来,可以说无数遍的我爱你。他们或许会结婚,在婚礼上宣誓,拥抱,和亲吻,他们的狗会快乐地跑来跑去,和他们领养的孩子一起冲着他们笑。他们望向彼此,像之前的每一次对视一样,从漫长的过去一直到遥远的未来,像无数个宇宙中的无数个时间点上的他们一样,望向彼此,而爱就在其中,不言而喻。

 

 

*我用了Logan的本名的姓氏。可能会怪怪的……


评论(6)
热度(31)
© 鹿陶陶|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