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队】【AU】邻居与青梅竹马

本质上还是个人脑洞碎碎念。无趣又平淡。只是想猜测一种平凡到不行的情况下两个人的关系可能性。



Logan和Scott是邻居。

 

就是那种打小就住在对门,上同一个小学和中学,见证了彼此所有的幼稚和愚蠢言行的那种邻居。

 

在他们的童年,他们还能一起打闹嬉戏,那个时候打架对于小男孩来说就是家常便饭,他们能一言不合就迅速地厮打在一起,然后彼此愤恨地留下幼稚的赌咒。而在脸上的淤青还未消去时,他们又能重新在一起愉快地玩耍。

 

然而在他们再稍大一些的时候,事情开始变得有些糟糕。他们都对彼此的行为和品味产生了发自内心的不理解和鄙视——Logan觉得Scott太过规矩是个只知道好好学习的书呆子,Scott觉得Logan自甘堕落是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傻小子。他们开始疏远对方,而在一些他们不得不同时出现的场合,他们也只会彼此冷嘲热讽,在Logan发觉没有办法在言语上胜过Scott之后试图付诸武力,然后又厮打起来。

 

在其他人看来这也是一件很神奇的事,因为Scott实在是个温柔又有礼貌的好孩子,但只要对上Logan,就好像他身体内部的某一个控制情绪的开关一下子被关上了,他开始变得充满攻击性。所有人都意识到了这一点,只有Scott和Logan毫无所觉。

 

然后他们就各自离家开始了四年的大学生活。

 

Logan和Scott这四年很少见面,也很少有交谈。他们归家的时间并不相同,哪怕同时在家也未必会见面。当他们在电梯里遇见彼此时,他们都觉得有些事情已经不同了。Scott不再是紧绷绷的书呆子样了,他也会和Logan开一些小玩笑;而Logan放弃了他愚蠢的发型和穿衣风格,他变得更加强壮也更温和,会主动询问Scott的大学生活如何了。他们发现彼此都已然分开前行了很远,现在他们关系不再紧张,却也再找不到打上一架的理由了。

 

但是Logan觉得Scott笑起来很好看。而Scott觉得Logan实际上很温柔。这么久之后他们终于敢于承认这一点了。

 

毕业之后他们分别去了不同的城市工作。他们依然不互通消息,只是从自己的父母那儿听到对方的近况,比如Scott交到了一个不错的女友准备订婚,比如Logan在工作上并没有那么顺利,比如Scott的女友在订婚之前与Scott分手了原因是她觉得这份感情也许并没有他们之前以为的那样坚定正确,他们都值得更好的人,比如Logan来到了Scott的城市。

 

Scott并不是从父母的电话里听到这个消息的。他看见了Logan,在一个傍晚,他从自己就职的学校里出来,看到了新开的一家餐馆门口的Logan。他犹豫了一下,并没有上前,只是默默的走开了。晚饭后他主动拨通了父母的电话,在电话的最后,他问,“Logan最近如何?”

父母的回答确定了他在傍晚时的所见。

 

第二天中午他来到了那家餐馆。Logan比起几年之前显得更加成熟,Scott想自己也是这样的么?餐馆人不算少,有一个学生模样的人在店里招呼客人,他没有看见Logan。Scott要了份简单的午餐单人套餐,他环顾四周全都是些三三两两聚在一起的年轻人,他想自己只是来看看老朋友但是现在自己似乎变成了单独吃午餐的悲惨人士。

 

然后他就听见一个人说,“我还在想你什么时候会来。”

 

是Logan。

 

Scott想,自己应该不用单独吃午餐了。

 

他们度过了一个比较愉悦的中午。Logan告诉Scott自己厌倦了之前的工作,所以想来到一个新地方重新开始,他喜欢这个城市,靠着海的气候很适合自己。Scott笑着说刮风的时候你就不会这么想了。Logan问你还好么,Scott说没什么不好的,工作稳定,生活平淡。Logan笑了笑没有说话。

 

招呼客人的年轻人好几次过来抱怨店里太忙,Logan只是粗暴的说我没空。Scott都替年轻人担心,那么用力翻白眼不会伤到眼睛么?他对Logan说,你应该替你的员工多多考虑,不然他会到劳工协会告你的。我们可以下次再聊。Logan说可是我没有你的联系方式。他说这话的表情有点委屈,让Scott想起他在网上看到的小狗图片,所以他哈哈的笑起来,留下Logan一脸莫名其妙。

 

晚上Scott独自吃晚餐才想起,自己似乎很久没有像那样笑过了。

 

这似乎变成了一个习惯,Scott中午会去找Logan吃午餐。餐馆的客流量逐渐稳定下来,Scott一般会默默坐在一边等Logan和Pietro忙完后再和Logan一起吃午餐。Pietro是附近大学的学生,来Logan这儿勤工俭学,下午没课时也会留下一起吃午餐,但他大多时候都会回学校。然后Logan会单独给他们俩做点简单的东西,他们会边吃边聊,话题大多是Logan的餐馆里的奇怪客人和Scott的教学问题,他们就像真正的十几年老友,哪怕话题再平淡也能发觉其中的乐趣,而沉默也不会使他们难堪。

 

而有时客人比较多时,Scott也会帮忙招呼客人。有常来的客人认识几乎每天中午都来的Scott,也会开玩笑说老板娘又来帮忙了么。Scott只是羞涩的笑笑,而Logan听到后会认真的说所以你们不要太常来不然会累到他啊。大家就会哈哈的笑起来。

 

Scott觉得自己太适应这种生活了,以至于晚上独自在家时他竟然会开始想念Logan的餐馆,来往的热闹的人和Logan的温柔的笑声,以至于当他看到自己居住的公寓里的出租启示时,他竟然告诉了Logan并说这是个不错的点子。

 

Logan之前一直住在自己餐馆的二楼,但环境实在是称不上好,也不是很方便。但当他听到Scott这个提议时,也只是挑了挑眉毛。Scott有点忐忑,老实说他的这个提议并不只是为了Logan,他觉得这是个很不错的提议,想想就高兴,但是又不知道具体为什么高兴,他害怕Logan为了一些奇怪的理由拒绝他。他害怕Logan为了任何理由拒绝他。

 

但是Logan没有。他租下了那间公寓,Scott隔壁那间。他们又成为了邻居。

 

Scott再也不需要自己一个人吃晚餐了。他会在下班之后回到家里开始准备,然后等待Logan回到公寓后邀请他一起享用晚餐,然后他们会一起看会电视。他们并肩坐在Scott的沙发上,沉默的看着电视上的真人秀,偶尔交换一下关于选手的评价,或者为了主持人的笑话放声大笑。然后十一点过后Logan就会离开回到自己的公寓,Scott也会收拾一下进入睡眠。

 

Scott觉得这种生活没什么不对。

 

直到同一个办公室的同事问他什么时候准备和恋人结婚。他诧异地回答自己并没有和任何人约会,但只得到了大家善意的笑声。年长的女同事说,“Scott你不用觉得不好意思,你最近这么高兴,也明显胖了些,而且中午的时候经常有人看到你在一家餐馆和同一个人用餐。你找到了真正适合自己的伴侣,大家都是真心为你高兴的。我们都愿意为你的婚礼帮忙,只要你邀请我们的话。”Scott发觉自己无法反驳。

 

他在晚饭时小心翼翼地问Logan自己是否发胖了。Logan惊恐地看着他,“你是被外星人附身了么?我的Scott去哪儿了?”Scott没法解释自己为什么在意这个。

 

在他们饭后坐在沙发上准备开始看电视时,Scott猛然意识到自己的愚蠢。他和Logan的生活已经紧紧联系在一起了,而看上去他们都无比适应这一点。他复杂的看着Logan,不知道他是否意识到了这一点,如果没有自己是否应该提醒他,如果有为什么他不提醒自己。他太过专注于自己的思考,都没有注意到Logan已经停止看电视。

 

“Scott,你还好吧?”

 

Scott仍然用一种难以言喻的表情看着Logan,“Logan,你觉得我胖了么?”他想掐死自己。

 

“如果你这么在意的话,是的,有一点。但是你之前太瘦了,我觉得你现在刚刚好。”

 

“今天,有一位女同事说,我胖了,并且处于一段以结婚为终点的恋爱关系中……”Scott想再掐死自己一遍。

 

Logan挑了挑眉,“所以,你的重点在于你胖了,还是你处于一段以结婚为终点的恋爱关系中?”

 

Scott重新活过来解释道,“我并没有处于一段以结婚为终点的恋爱关系中……”

 

Logan打断了他,“那你以为我们的关系是什么?”

 

Scott试图解释,“我们是十几年的朋友不是么……”

 

“不是,”Logan冷酷地说,“没有朋友会做到我们这种程度的,Scott。我们几乎整天和彼此腻在一起,我租下的那间公寓,至今还没有完整的生活用具,因为我几乎整天都待在你这儿,我只是回去睡觉而已。没有朋友会这样的。”

 

Scott沉默了好一会,“我以为你没有女朋友只是太忙。”

 

“那你呢。”

 

“我只是……觉得有些麻烦。我喜欢和你在一起。我是说,和你在一起很舒服。我不知道。”他抬起头看着Logan,“我不知道。”

 

Logan温柔地看着他,“没关系的。我们还有很久,久到足够让你想清楚。”

 

电视里传来夸张的笑声,街道上的车辆呼啸而过,打开的阳台吹来凉爽的风。Scott想,是的,他们还有很久。生活这么平凡简单,有些喜欢与爱的问题可以烦恼也没什么大不了,他们也不是超级英雄,也不需要为了自由与生存而斗争,所以喜欢与爱,友人与恋人,没什么大不了。

 

 

Fin. (or tbc.)



最后还没亲上真是挫败但想想不亲也挺好谁知道以后他们会做什么没羞没躁的事啊所以现在还是清新一点吧……

评论(19)
热度(49)
© 鹿陶陶|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