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动物世界07(完结)

07

不是所有的圣诞节都会下雪。

 

Steve和Bucky并肩走在街上。他也不知道要去哪,但是能和Bucky一起,不管去哪儿都是好的。

 

最终他们停在了S.H.I.E.L.D的门口。Steve看向Bucky,问道:“要不要进去见见我的朋友们?”

 

“好。”

 

当Steve推开大门,他们两个明显感受到了更加浓郁的酒气,他们来到训练场,现在只剩下了沉默着喝酒的黑光头和倒在地上呼呼大睡的黑熊。酒气很明显是从黑熊身上传来的。Bucky嫌弃地撇了撇嘴。

 

Steve指着黑光头,“这是拳馆的老板Nick Fury。不要看他长成这样,其实他是个好人。”Fury用没戴眼罩的那只眼狠狠瞪了Steve一眼,他用下巴指了指浣熊,说:“你俩好了?”Steve摸了摸鼻子,点了点头。他哼了一声,转过头去喝酒去了。

 

Steve又指了指打呼的黑熊,对Bucky说:“这是黑熊Sam。是我们拳馆的教练。”他顿了顿又接着说,“他酒量不是很好。”

 

“酒品也一般。”Bucky发誓不是故意这么讨厌这只黑熊的,但是他曾经见过黑熊和Steve亲密的交谈,他没办法对这个对着Steve又搂又抱的熊有什么好感。这是动物微妙的领域感。

 

Steve只是笑笑。“还有Natasha和Barton。他们是一对情侣,看样子是单独出去了。”

 

默默喝酒的Fury忽然出声道:“小浣熊有工作了没?”

 

Bucky看了一眼Steve,回答道:“没有。”

 

Fury上下打量Bucky,说:“你叫Bucky是吧?我听Steve说你身手不错,要不要来我这当陪练?”

 

Bucky犹豫了一下,说:“可我并没有经验。老实讲我从来没有有过一份工作。”

 

Fury翻了个白眼,“磨磨唧唧。那就这么定了,圣诞节后你就和Steve一起来上班吧。Steve,收起你那副愚蠢的表情。我说过不要老和Sam一起,你都快和他一样蠢了。”然后他就一手拿着酒瓶一手拖着Sam离开了。

 

留下Steve和Bucky面面相觑。

 

 

当Steve和Bucky回到他们同居的公寓中时,Bucky才反应过来,“Steve,这么说,以后我就能和你一起工作了是么?”

 

Steve愉悦的声音从卧室中传来:“当然。我们以后可以一起去上班,下班了可以一起逛逛超市买点菜,我现在还不会做菜但我可以去学,这样我就可以给我们做晚餐啦,你可以帮忙刷碗。然后我们可以坐在沙发看看电影什么的,我问Natasha他们要了一份经典电影列表,我们可以照着那个来看。你觉得怎么样?”

 

“棒透了。我没想到你想了这么多。”Bucky轻快地说。

 

Steve想,我从你出现就开始设想各种可能性了,这不过是最好的那一种罢了。

 

 

Steve靠着Bucky坐在沙发上,他拿出一本书,递给Bucky。

 

Bucky接过来,打开后发现里面全是手写的诗。

 

Steve说,“这是我爸爸追求我妈妈的时候写的诗。他是个浪漫的人,他在第一天遇到我妈妈后就写了一首诗,以后的每一天都是如此,一直到他们结婚的那天,他把这些诗装订成册,送给了她。他说,这是他这一生所有的才华和智慧,而它们的存在只是因为他爱她。妈妈一直保留着这本诗册,在她去世之前交给了我,她告诉我,她可以在天堂听我父亲亲口背诵给她听,而这本诗册可以提醒我,如果某一天遇到了真正喜欢的人,也要像父亲一样原原本本毫无保留的告诉那个人。我没有办法像他一样浪漫,但我可以把这本诗册交给你,因为我不需要它来提醒我了。你就是我真正喜欢的人,而我不会让你怀疑这一点的。”

 

Bucky轻轻的抵住了Steve的额头。他们安静的呆在一块儿,感觉不需要说话,也不需要动作,只是彼此的呼吸交缠在一起,就完成了所有的交流。他们明白了彼此的爱与尊重,也明白了未来的美好和无限的可能。他们在森林里相遇,在城市中重逢,感激彼此,爱护彼此,尊重彼此,世间再没有比这更美好更不可思议的事情了。

 

 

窗外飘起了雪花。远处飘来儿童合唱班的歌声。圣诞节如此美好。

 

“圣诞快乐,Steve。”

 

“我也爱你,Bucky。”

 

 

Fin.




*完结啦。谢谢有姑娘愿意看完这篇短小又傻白的文。总之很开心有人一起分享这个故事~再次感谢留言的姑娘点喜欢的姑娘所有的姑娘 大家晚安好梦~


评论(13)
热度(26)
© 鹿陶陶|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