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动物世界03



动物世界03

 

最终浣熊先生还是和Steve先生并排坐在了沙发上。浣熊吃着三明治,Steve敷着冰。

 

 

当浣熊先生结束用餐后,Steve殷切地望着他,说:“现在让我们正式认识一下吧。我叫Steve,Steve Rogers。在一家拳馆做教练……”

“我知道,”浣熊先生闷闷地打断了Steve,说,“我知道你叫Steve,我也知道你在拳馆工作。”

Steve又惊又喜,但他还是努力控制住了自己的面部表情,也尽量让自己的语气显得没有那么急切,“你是怎么知道的?”

浣熊犹豫了一下才说,“我跟着你去过拳馆,也听到过一只黑熊叫你的名字。他的声音……挺响亮的。”

哦,Sam。Steve第一次感谢Sam的大嗓门。

浣熊看上去有点适应现在的情况了,这一次他主动开口道:“我第一次遇到你的时候是看见你给街口那儿的流浪汉买午餐。我那个时候想,这个家伙真是个温柔的好人。后来我又见过你好几次,都是在给别人帮忙。”

浣熊抬头看了Steve一眼,又低下头去,“那个时候快要冬天了,可是我还没有贮备好过冬的粮食……这是我来城市的第一个冬天。我之前住在附近的森林里,那儿很容易找到食物,冬天也不会挨饿。但是城市的生活很艰难,我来这儿之后就经常饿肚子。后来我学会了在人们遗弃食物的地方等待,但是想要挨过冬天还是很难……”

他停顿了很长时间,像是不知道怎么继续下去。Steve耐心的地等待着。

“我很抱歉。我不该偷偷潜入你家,拿走你的食物。也谢谢你,谢谢那些纸条和三明治。”浣熊最终闷闷地说。

“不是偷偷。”浣熊诧异地看了一眼Steve,Steve温柔地回望,“我给你留过纸条,不是么?”

浣熊楞楞地看着Steve,看上去想说点什么,但最终什么都没说。

Steve有点想抱抱他,但他最终克制住了。以后还有机会,Steve默默安慰自己。

 

“你为什么这么想要呆在城市呢,如果生活这么艰难的话?回到森林里不行么?”

“因为一个人类。在我很小的时候,我遇到过一个人类。他是个人类的小孩子,野营时在森林里迷了路。我们一起相处了一段日子。他是个很坚强也很温柔的人,哪怕一个人在森林里迷路也不会哭。我领着他回到我的家,告诉了他一些关于森林的事情,他也告诉了我一些关于城市的事情。他说,城市是个很美好的地方,人类和动物都可以在这里找到自己的梦想,也会遇到和自己相爱的人。后来他被救援队找到,回到了城市,离开之前他告诉我,我长大后应该去城市看看,寻找自己的梦想和爱人,然后去看看他。”浣熊的表情有点委屈,“可是他忘记告诉我我会饿肚子了。”

Steve用那双湖泊一样清澈湛蓝的眼睛望着眼前这只垂头丧气的浣熊,“浣熊先生,现在,你愿意告诉我你的名字,并且和我一起度过这个圣诞节么?”

……

“Bucky。是的,我愿意。”

 

Steve想,城市就是这么美妙的东西,它总是让你在意想不到的时候遇到意想不到的人。


感谢美好的城市。





评论(3)
热度(26)
© 鹿陶陶|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