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动物世界02

动物世界02


Steve觉得自己好像掌握了流浪浣熊的行动规律,每隔七天窗前盘子里的三明治就会消失,偶尔家里的冰箱也会有翻动的痕迹。但是善良的Steve先生还是决定每天都放上新鲜的食物,并且还养成了在纸条上留言的习惯。他每天都会写一点,第八天就会变成满满的一页。而所有的纸条也都像第一张一样不见了。

 


黑熊Sam在学员进行练习的时候坐到了Steve身边,他用洁白的毛巾擦了擦脸,毛巾上沾了几根黑色的毛。Steve暗暗下定决心再也不要和Sam分享一条毛巾。

 

“嘿,Steve,你的小浣熊怎么样了?”

 

Steve考虑了一下,说:“应该还不错。”

 

Sam有点惊讶,“你们交谈过了?”

 

“某种意义上,”Steve点了点头,“我给他留过纸条,而它们都不见了,我觉得是他收起来了。

 

Sam是真的觉得惊讶了,“纸条?你写的?不见了?他?他收起来了?”

 

Steve觉得现在的Sam简直就像刚刚走进城市试图定居却被街上来往的车辆吓到的动物一样,他甚至怀疑Sam是不是生病了。

 

Sam还是一脸震惊,“Steve,亲爱的Steve,你听见你刚才说什么了么?你主动给一只浣熊留食物本身就够奇怪的了,现在你还给他留纸条?你是打算和他展开一场小学生之间的纯洁恋情么?还有,你怎么确定纸条不是被风吹走什么的?他给你回信了么?他邀请你周六去看电影了么?Oh,Steve,可怜的Steve。”

 

Steve站起来向结束练习的学员们走去,突然他停下来转向Sam,语调坚定地回答,“我知道是他。”

 

 

但其实Steve并没有那么坚定,或者说,他想为自己的行动找个借口。已经过去两个月了,他想见见这位朋友也不是多么过分的事情吧。Steve边努力缩在厨房角落里边为自己辩解。他还特意为此向拳馆老板请了一天假呢。

 

经过了漫长的无趣的等待之后,Steve终于听见窗户那儿传来了响声。Steve透过门边的缝隙向外看去,果然发现了穿着旧夹克的流浪浣熊。浣熊熟练的把纸条塞进夹克口袋,然后拿着三明治去微波炉那儿加热。在设定好时间后,他又重新把纸条拿出来开始认真阅读,和以往不同的是,这次的纸条上只有短短一句话:

 

向后看。

 

浣熊下意识地转身,然后他看见了笑容灿烂的Steve。

 

然后流浪浣熊开始向窗边飞奔。Steve充分发挥了他拳馆教练的敏捷身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把抱住了刚刚拉开架势准备跑的浣熊。浣熊懵住了几秒钟,接下来就是一记直钩拳。

 

一阵混战。

 

事实证明,人类的体型和拳馆教练的身手的确有着些微的优势。伤痕累累的Steve最终制住了勇猛的流浪浣熊,他努力睁大青黑的眼睛以显示自己的真诚,“嘿,我是Steve。是一直给你留三明治和纸条的Steve。”

 

浣熊先生依然防备地看着他。

 

Steve再接再厉,“我只是想见见你。我以为我们已经是朋友了。”

 

浣熊先生一脸“谁和你是朋友”的表情。Steve装作没看见:“毕竟你吃了我那么多三明治不是么。”

 

浣熊先生冷冰冰毛茸茸的脸终于动了动。Steve先生坚持那是脸红的表现。


tbc.


我就是想说浣熊先生其实会说话的……


评论(4)
热度(39)
© 鹿陶陶|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