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AU】动物世界01

*设定参考了《这些都是你给我的爱》里面相关的部分。

 

 

动物世界01

 

Steve费了好大劲才透过怀里的两大包必需品把钥匙对准门锁,还没等他喘口气,他就听见厨房里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他小心翼翼地放下怀里的东西,抓起棒球棒,踮着脚走到厨房门口,想给这个小贼一点关于血和泪水的纪念。

    

然后他就看见了一只穿着旧夹克的浣熊。

 

Steve是个人类。单独说明这一点的原因是,现在这个社会并不仅仅只是个人类社会而已。有很多动物,像熊,狐狸,或者长颈鹿,逐渐适应了城市生活并且像人类一样生活着,他们租着昂贵的公寓,在公司担任重要职务,在周末到公园野餐。现在Steve还发现了一种新的动物——浣熊。他一定是流浪浣熊吧,Steve看着他逃跑的时候默默地想,还有他到底怎么爬到十二层来的。

 

自从那只流浪浣熊的意外来访之后,Steve开始在他上次逃离的窗前留一些食物,三明治之类的。他不确定那只浣熊会不会用家用电器,他知道有一些动物会用,比如自己工作的那家拳馆里的一只叫Sam的黑熊。但以防万一,他还是给流浪浣熊留了张字条,简单说明了电器的位置和使用方法。

他把这件事告诉了那只黑熊,黑熊Sam用一种看着神经病人的眼神看着Steve。这种无声的鄙视让Steve耳根有些发热,但是他还是试图解释一下:“我只是觉得那只流浪浣熊有些可怜。他可能是融入城市生活有些困难的那种动物,就像你最开始的时候那样,我们应该帮助他们不是么?”

Sam翻了个不太明显的白眼,最起码对人类来说比较不明显,“首先,我一开始就适应得很好,我才没那么蠢好么。其次,Steve,你的常识都跑哪去了?浣熊从来都是城市里有名的小偷,他们就是靠偷窃生存的。”

Steve以沉默表明了自己的态度。

 

距离浣熊出现的时间已经过去了一个星期,Steve每天都会换上新鲜的三明治,但是那张写明家用电器使用方法的纸条还未动过。Steve也不得不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有点犯蠢,说不定那就只是只普通的浣熊而已。但是他想起流浪浣熊逃跑前看他的眼神,自以为恶狠狠的但其实有点可怜的眼神,他决定还是相信自己的直觉——那是只不一样的浣熊,并且他还会回来的,毕竟他都跑到自己十二层的公寓里一次了不是么。

第八天傍晚,Steve照例在回到公寓后第一时间跑去查看自己放在窗前的食物,这一次盘子终于如他所愿变成了空的,而且他留下的纸条也不见了。他又检查了一下微波炉,有使用的痕迹。

 

那果然是只不一样的浣熊。Steve想。

tbc.

评论(5)
热度(31)
© 鹿陶陶|Powered by LOFTER